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午”倡议书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午”倡议书

各位干警:

  粽味飘香时,文明进万家。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全院干警及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文化,增强爱国情怀。端午节既有乡风民俗,更有古圣先贤、家国情怀。倡导通过包粽子、挂艾草、佩戴香包等传统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传承中华文明。倡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传唱红色歌曲、参观红色主题展览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二、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倡导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弘扬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开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文明经营、文明服务等活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 

  三、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向善力量。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困难群体等特殊群体,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温暖,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四、强化安全意识,抓好疫情防控。要注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前往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疫情发生地出差旅行。参与群体性活动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6月2日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