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第一下沉小组赴吕梁市开展下沉督导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第一下沉小组赴吕梁市开展下沉督导 

 

  

   9月9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副组长许群杰、第一下沉小组组长田大忠带领督导组成员赴吕梁市开展督导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作工作汇报,吕梁市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立伟主持会议。 

  

   

  田大忠同志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田大忠同志表示,吕梁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田大忠同志指出,从督导组进驻山西督导以来掌握的情况看,吕梁市在专项斗争中还存在行业部门监管作用有待加强、线索摸排还不够深入、深挖彻査不够到位,问题认识还有待深入等方面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田大忠同志强调,要认真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切实通过督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一是要按照“全覆盖”的要求认真开展“一把手”履责督导谈话,注重谈话实效,切实触动思想,层层传导压力,解决突出问题。二是要继续加大对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和线索核查反馈力度,充分调动和激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充分发挥行业部门监管职能作用,完善落实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强化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四是要进一步强化黑恶势力线索摸排报送、双向移送、查办反馈和责任倒查等机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五是对群众反映的涉黑涉恶线索,要认真核查、及时反馈,做到件件有回音。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表示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督导谈话、宣传发动、发挥行业监管部门作用、深挖彻查“保护伞”及核查办理线索等5个方面的工作制度,边督边改、立改立行,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后,督导组将深入有关县市区,督导吕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在市接访群众场所设置了举报信箱,接受群众关于涉黑涉恶问题举报。

  

   

  吕梁市有关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13个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吕梁日报记者李雅萍)

   

  

   

   

  https://mp.weixin.qq.com/s/Iry8xMoy8JuGnx_pflbrhQ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