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4  作者:  新闻来源:吕梁市  【字号: | |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群众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按照市委依法治市办《2023年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玉方、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小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申将及各部门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展板、现场答疑等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平安建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禁毒工作、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进行宣传,重点向群众讲解宪法内涵以及宪法相关规定,引导群众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学法用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10余名群众答疑解惑。

本次宪法宣传活动宣传了宪法法律知识,有效地把宪法精神融入了干警、群众的日常生活,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觉学习宪法的主动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积极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汾阳、平安汾阳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