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手拉手践行法治宣传 心连心共建和谐校园——山西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吕梁专场
时间:2023-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手拉手践行法治宣传 心连心共建和谐校园

——山西检察机关法治巡讲吕梁专场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发生,118日,山西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太原巡讲团赴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海洪初中、禹门河小学、吕梁现代双语学校进行法治宣讲,为师生们带来一场法治盛宴。吕梁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瑞、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李宗南等相关领导到场参加。

118日上午,太原巡讲团成员、小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王娜以《与法同行 共护未来》为题在汾阳市高级职业中学为同学们讲授法治课。王娜同志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给现场300多名学生讲授了什么是性侵害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针对高中学生的年龄特点,引用未检常见案例,以案释法,介绍了聚众斗殴的危害,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围绕“什么是文身”“文身的利弊”“关于文身的法律法规”等话题,让同学们切实了解文身及其危害性,从自身做起拒绝文身。

118日上午,太原巡讲团成员、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付晶以《有一种伤害叫网络暴力》为题在海洪中学为同学们讲授法治课。付晶同志从网络暴力入手娓娓道来,播放《如果放映厅》引导学生对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换位体验;结合浙江温岭女生遭受网络暴力案件,分析各个阶段该女生遭受的伤害,进而引导学生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巡讲团成员还向学校赠送了“未检视频小课堂”,在校门口张贴了家庭教育促进、强制报告制度海报。

118日下午,太原巡讲团成员、铁检分院干警周雪婧以《校园欺凌》为题在禹门河小学为同学们讲授法治课。周雪婧同志通过播放影视作品片段,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止校园欺凌,进而引导学生们不做校园施暴者,不做沉默受害者,不做冷漠围观者。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现场气氛热烈,学校还通过直播方式把此次巡讲团的课堂内容分享给全校2000多名师生。

118日下午,太原巡讲团成员、晋源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郭超华在吕梁现代双语学校为同学们讲授法治课《对校园欺凌大声说不》。郭超华同志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检察院的未检职能和校园欺凌有关知识,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讲述了案件发生的特点、原因,结合案例引导学生远离犯罪、避免非法侵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全体学生起立,齐声高念预防校园欺凌倡议书。


此次法治巡讲,在汾阳中小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切实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法治巡讲为契机,加强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以更优检察履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