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思不足 定举措 谋发展——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暨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思不足 定举措 谋发展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4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325日上午,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小亮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白玉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编在岗干警参加。

会上,杨小亮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最高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政治部、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宣布了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考勤规定》《检察官履职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关于落实“周研判、月推进、季总结”工作方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信息、调研等工作的实施意见》四项工作制度。

白玉方检察长传达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汾阳市检察院2023年工作存在的短板及不足,结合市院“七个四”总体工作思路和汾阳检察工作实际,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七个四”举措总体工作思路,精心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四个制度落实。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在办事高效、行为规范、管理科学上下功夫。严格落实考勤规定,坚持“周研判、月推进、季总结”工作方法,做好信息调研,实行检察官履职情况定期通报制度,坚持清单化管理,责任制推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三、提升履职本领,抓好亮点品牌打造。加快推进汾酒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将数字检察融入汾酒知识产权保护,力争打造叫得响、可推广的品牌工作;做实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挖掘典型经验做法,形成亮点工作;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活动,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好民生领域检察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幸福生活。

四、坚持严管厚爱,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持续抓实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文化强检、文化润检,落实从优待检各项政策措施,通过提升检察“软实力”,持续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