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述实绩、比实干、谱新篇——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2024-02-28  作者:  新闻来源:汾阳检察  【字号: | |

述实绩、比实干、谱新篇——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述职述廉大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226日上午,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述职述廉大会,党组书、检察长白玉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杨小亮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派驻纪检组组长王宝发同志传达了中共汾阳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部门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依次进行述职,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2024年度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白玉方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并就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推进检察业务新发展。全院上下要强化危机意识,切实增强主观能动性,激发内在动力,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牢牢抓住司法办案这一立身之本,强化责任担当,以干克难,努力提升办案质效。

二要明确目标、狠抓关键,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实现工作质效再提升。各业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业务数据通报,分析不足,一项一项抓落实。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求极致”的标准和要求,一级带动一级干,奋力推动汾阳察工作跨越式发展。

三要凝聚合力、敢于亮剑,以一抓到底的责任担当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政治部要建立员额检察官司法档案,强化检察官业绩考评,注重考核结果运用,以考核激励担当作为、严厉治庸治懒。

四要严明纪律、从严治检,以绝不动摇的政治定力营造风清气正好氛围。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廉洁意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汾阳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