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检警协作达共识 凝心聚力促提升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警协作达共识 凝心聚力促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运行,强化检警协作,2024125日,汾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汾阳市公安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汾阳市人民检察院与汾阳市公安局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并邀请汾阳市人民法院梁志全副院长出席会议。

会上,检警双方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就近期多发的新型电信网络犯罪等系列案件在办案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和分歧进行了会商。双方就系列案件的法律适用、证据收集、共同犯罪认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协商解决措施,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升办案质效达成共识。

过去一年,汾阳市检察院把侦协办作为检察机关履行监督、协作职责的重要载体,根据工作需要,协调公、检、法、司等司法办案人员,共同开展庭审观摩评议、联合调研、同堂培训等活动,更新执法司法监督理念,共同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推动刑事政策落实。切实发挥侦协办加强一体化监督履职方面的枢纽作用,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同向发力。

李永生副局长表示,公安机关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组织协调、沟通协作、法律咨询等职能,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并坚持问题导向,定期研判案件,总结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和短板,通过召开联席会议,统一认识、消除分歧,形成办案合力。

赵潇副检察长表示,汾阳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继续坚持在协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协作的理念,切实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共同提升检察监督与执法规范化。同时深化联席会议机制,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凝聚共识,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实质化运行取得新成效。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