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汾阳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汾阳未检在行动

 

 |       ,正值学校开学季,汾阳市人民检察院走进校园,以“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为主题,为汾阳市见喜中学百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法制讲座,以实际行动把法律送进校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在讲座上,刑事检察部未检负责人王一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针对几种常见涉黑涉恶案件以及什么是扫黑除恶、未成年如何预防犯罪,分析来自社会、家庭、自身等方面的原因。教育同学们要管好自己,吸取教训,遵守校纪校规,远离网吧和智能手机,不与不良社会青年交往,学会宽容礼让,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团结友爱、互谅互让,并要用自己掌握的扫黑除恶知识,影响家人和邻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以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整个法制讲座检察官运用形象、生动、通俗的表达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以案释法,让学生们感到法就在自己的身边,提高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这一契机,我院共向师生发放宣传单200份,法治图书60册,尝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活动相结合,能让学生们明是非、知敬畏、懂规矩、守法律,在面对黑恶势力时无惧无畏,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希望通过行之有效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对预防未成年犯罪起到积极作用,助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