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汾阳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汾阳检察在行动

 

为了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新要求,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汾阳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察机关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深入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一是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活动领导组。汾阳市检察院根据高检院和省院、市院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制定了《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等事项。同时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活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并成立了由杜建中副检察长为组长的领导组,为专项活动开展提供了制度和组织保障。

 

二是汾阳市检察院与汾阳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共同推进专项活动。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建中、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工作人员与市食药监局局长、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杜建中副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关于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有关情况,对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及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说明。食药监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围绕本次专项活动结合部门职能介绍具体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这项活动加强合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汾阳市检察院与市食药监局联合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对“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即第三方平台是否建立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审查入网经营者经营资格、是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是否建立主体信息档案并定期核实更新等。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外卖平台加强管理,开展自查,严把商户入网审查关,及时清退问题商户,确保餐食不受污染。随后,汾阳市检察院就网络餐饮平台和网络餐饮提供者未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食品经营证件过期等违法情形,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检察建议,督促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及时履职,共同守护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汾阳市检察院将认真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安排部署,顺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主动作为,敢于当担,加大办案力度,为保障汾阳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