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重在法治宣传教育汾阳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市政法委组织的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展暨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重在法治宣传教育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市政法委组织的

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展暨法治宣传活动

2018年4月26日,由汾阳市委法治建设小组和市委政法委主办,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综治办、法学会、老干局、文化局、汾阳市电视台协办,市老年大学承办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展暨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汾阳市文化广场举行。汾阳市检察院在闫廷君检察长带领下抽调20余名干警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汾阳市政法委书记韩学尧站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度强调指出,全市上下要紧扣学习宪法法律,促进全民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向纵深开展,着力加快汾阳市依法治市工作进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参与为动力、以群众收益为目标,生动展示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投身平安法治建设的作为与担当,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步在广大干部和群众中树立法律的权威,使人们相信法不容情、法不阿贵,只要是合理合法的诉求,通过法律程序就一定能够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希望通过“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展暨法治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潮,使全人民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活动共展版面20余块、各类法治宣传类书法绘画剪纸作品160余幅,派发各类宣传材料1万余份。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在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中,展出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宣传版面,同时宣传了检察工作的职能、公益诉讼、维权服务职责,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院,拓宽检察维权渠道;老年大学以法治为主题,以书法、绘画、剪纸作品展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氛围。还组织公安局、检察院、法院为法律评述员的法治文艺演出团以歌舞、锣鼓、普法宣传三句半、普法小品等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进行法治文艺演出,该院派出两名法律工底强、办案经验丰富的同志参加文艺演出,对节目中的案例进行释法、说法评述。为人民群众提供一场丰富的平安法治盛宴。

通过这次系列宣传活动,将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