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汾阳未检在行动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开学第一课”

“扫黑除恶法治进校园”汾阳未检在行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汾阳市人民检察院以入学为契机,在汾阳市西关中学给该校师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讲座上,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未检负责人王一检察官从实际案例入手,结合校园现存的一些不良现象,以在校学生的心理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加强自我保护,勉励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珍爱青春,杜绝黑恶势力,远离违法犯罪。近千名学生秩序井然,仔细聆听宣讲内容,认真将所听所学记录在笔记本上。

 

讲座后,西关中学任兴国校长表示希望能长期开展这样的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讲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并将普法对象扩大到家长、社区,提高家长的法律意识,形成家庭、学校、社区、司法合力,共同维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学生代表发言踊跃,表示很喜欢普法讲堂,希望检察官可以讲更多的法律案例、视频;可以在宣讲内容中加入少管所、刑事犯罪量刑等方面的内容,让学生对刑事违法、犯罪、监禁,以及犯罪对自身一生的影响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我院未检办案专人就本次活动表示会将普法进校园活动形成工作机制,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我院共向师生发放法治宣传单400份、法治图书60册,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喜爱。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学生们增强了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在学校内部营造了一个“增强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我院干警虚心听取师生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进一步健全完善检校合作和校园普法长效机制,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学习环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