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扫黑除恶·时评】层层传导压力 切实压实责任--论坚决贯彻中央督导要求坚持边督边改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时评】层层传导压力 切实压实责任 

——论坚决贯彻中央督导要求坚持边督边改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黑不扫恶不除,民不安国不宁。 
  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时期,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进驻督导,对我省夺取这场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中央督导要求,坚持边督边改,全省上下总动员,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个个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在三年内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奠定扎实基础。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个进一步”要求,开局良好、进展顺利。但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出现了进展不平衡、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问题就是发力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彻底扭转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局面,全面形成高压态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重大案件会商、督办等各项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敢担当勇作为,坚决扛起责任,旗帜鲜明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撑腰打气,为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   
  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以更高站位配合督导、更严标准立行立改、更强力度压实责任。配合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逐项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保证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个个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重要任务就是要按照督导组“自上而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责督导谈话”的要求,以五级“一把手”层层督导谈话为手段,以强化行业监管责任为重点,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和工作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核查交办线索、深挖彻查“保护伞”等工作,不断推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兴衰治乱的战略之举。全省要以这次中央督导为重要契机,不断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中央督导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压实责任,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山西日报》评论员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