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概况        |        检察要闻        |        理论研讨        |        新法速递        |        图说检察        |        检察视频       |        法律文书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时间:2017-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员额制检察官集体宣誓 

  414日上午8:30,汾阳检察院14名员额检察官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集体宣誓仪式。此次宣誓邀请了政法委领导出席并监督宣誓,邀请退休检察官代表到场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全体起立,奏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14名员额检察官分成三列,右手握拳,在检察长的带领下齐声宣誓。 

  宣誓结束后,汾阳检察院检察长发表讲话,提出将从五个方面下功夫,依法履好职,办好案。一是要敬业,全体检察官特别是员额检察官要认真、重新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积累大量的知识储备,形成自己的办案思路、流程和套路;二是要规范,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作为监督者,在监督别人的时候更要自觉地接受别人的监督。员额检察官要加强文书规范写作,强化文字运用能力、强化案件研判能力、强化释法说理能力;三是要担当,员额检察官、助理检察官对于所办案件不能只是简单、机械地从法律方面考虑,要在分析案件本身的基础上对案情进行风险评估,对于性质恶劣的犯罪案件要从严处理,对于情节特殊的、共性的案件要从宽处理,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的主观能动性;四是要忠诚,举行宣誓仪式,对于每一位员额检察官来说,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个人责任,更是对检察事业的承诺,对党的事业的承诺,对人民利益的庄严承诺。作为员额检察官,要时时刻刻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五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坚持“谁办案,谁负责;谁办案,谁普法”原则,明确自身法律工作者的定位,牢记普法义务,充分依靠“互联网+”平台,增强文书写作的说理能力,提升出庭支持公诉的辩论能力,要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宣誓,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检察官维护司法公正、彰显公平正义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我,发挥职能优势,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办案需求,争取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情理法的检验、经得起众口铄金的质疑、经得起公信与权威的考验。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人员信息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检务公开-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端午节廉洁提醒
·志愿者招募|就等你来 汾阳市...
·十一长假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秋节廉政提醒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文明过端...
·山西省《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中央《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检察干警...
·汾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
  微观检察
今日头条
新浪微博
汾阳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汾阳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